邮箱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文   >> 党委通知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3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度工作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1.强化政治担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追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工作措施时,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开展工作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

2.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等方面的整体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的个体政治能力。

3.加强政治引领。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执行。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4.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改进学习形式和方法,抓好学校安排的10个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增强学习效果。依托机关培训基地和网上学习平台,做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5.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优化相关议事规则和岗位职责,完善工作运行机制。

6.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的分析研判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管好用好网络和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7.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8.努力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支部“五化”建设,10月底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完善发展对象培训制度,突出政治标准,严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9、高效完成抗疫任务。主动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关心关爱抗疫工作人员,精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

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0.持续做好减负工作。进一步精简文稿、报表、会议,规范工作流程,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11、加大关怀帮扶力度。进一步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梳理党内关怀事项,坚持开展走访慰问谈心活动,主动解决党员干部实际困难。

12.完善作风监督机制。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机关作风情况抽查工作和作风建设监督员明察暗访工作,防止和克服“庸政懒政”现象;进一步做好机关作风评价系统信息更新工作,及时对被师生员工评价为“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认真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配合人事处进一步修订、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协助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五、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13.持续开展党纪教育。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规矩意识。

14.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坚持“严”字当头,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抓好警示教育和日常提醒,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15.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兼职情况报告等工作意识;坚持按制度、按流程办事,防止违规操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六、汇聚事业发展力量

16.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树立党员干部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意识,增强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17.进一步做好部门工会工作。发挥部门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关心爱护职工,及时为职工送温暖,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和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18.进一步做好退休人员工作。继续做好高龄生日祝贺、生病住院探望、去世后家属慰问、健康体检等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退休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继续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退休人员独特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2020年5月26日  

  来源:> 作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中南大学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电话:0731-88879254   邮箱:jgdw@csu.edu.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   邮编:410083
首页访问:87292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