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文   >> 党委通知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5                  浏览次数: 次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工作整体思路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功能和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一、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1.学精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

2.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中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配合实施《中南大学“庆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活动总体方案》,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3.持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落实《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各理论学习小组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不少于10次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健全学习报告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学习通报制度、学习档案制度。依托机关培训基地和各类学习平台,抓好教职工学习培训。

    二、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成效

    4.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5.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的分析研判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管好用好网上网下意识形态各类阵地。

    6.进一步巩固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效。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严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三、强化监督治理,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7.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行职责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纪检委员身份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8.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运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兼职情况报告等责任意识。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良好成效迎接中央新一轮巡视。

9.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评价体系,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细走实。对师生投诉意见及时处置,快速反馈。继续聘请师生代表担任机关作风兼职监督员,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督促落实。

    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服务质量

10.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健康打卡,主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应对“疫后综合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失泄密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11.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建服务作用。分级分类有效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更好结合。完成学校 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做好“七·一”党内慰问工作,坚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谈心活动。

12.做好统战、群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树立党员干部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意识,增强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积极性。认真落实学校五届三次双代会精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工会按章程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增补机关关工委委员,完善组织设置,更好发挥机关关工委作用。

      

  来源: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作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中南大学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电话:0731-88879254   邮箱:jgdw@csu.edu.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   邮编:410083
首页访问:87292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