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文   >> 党委通知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09 10:56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现就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机关直附属单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的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安排

(一)切实抓好学习培训

   1. 向各支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

   2. 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支部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对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退休教职工党员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解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 组织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参加人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会议时间:20221025日(星期三)下午3:00

会议地点:科教楼四会议室

主讲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 怀进鹏

 2. 组织对处级干部的集中宣讲

宣讲对象: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全体处级干部

宣讲时间:2022119日(星期三)下午3:00

宣讲地点:中南讲堂

主讲人:校党委书记 易红

3. 组织对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的集中宣讲

宣讲对象:机关及直附属单位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

宣讲时间:20221110日(星期四)上午9:00

宣讲地点:科教楼报告厅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新庚

4. 组织对科级干部的集中宣讲

宣讲对象: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全体科级干部

宣讲时间:20221122日(星期二)下午3:00

宣讲地点:科教楼报告厅

主讲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 李美玲

(三)精心组织党课学习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课堂活动,从大会盛况、光辉历程、非凡十年、理论创新、使命任务、发展新局、名词金句、学习书单、代表风采、视听盛会十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加人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学习时间:20221118日(星期五)下午4:00

学习地点:新校区毓秀楼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相关学习辅导书籍;积极参加宣讲会、党课等学习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来源:> 作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中南大学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电话:0731-88879254   邮箱:jgdw@csu.edu.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   邮编:410083
首页访问:872920   用户登录